关于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专项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0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思政课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育人效果,根据学校下半年培训工作安排,现开展思政教师专项培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专项培训

序号

培训项目

培训名额

内容要点

学习时长

培训费用

1

新时代 新经典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络培训

承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师必须参加,其余教师自愿参加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3.习近平经济思想4.习近平法治思想5.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6.习近平强军思想7.习近平外交思想8.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

2个月/30学时

200/

2

立足新时代开阔大视野构建大格局——高质量推进“大思政课”建设

专题培训

2

(一)直播课程

1.深刻把握大思政课的本质要义

2.科学构建大思政课协同育人格局

3.新学期如何上好大思政课

4.“大思政格局下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协同育人模式探索

5.构建大师资体系 推进大思政课建设

(二)分类提供录播课程

1.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

2.高校专任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课

3.“大思政课”背景下高校辅导员价值引领和育人能力提升课

同步直播

和异步点播相结合

600/

二、培训形式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相关平台组织实施,参培教师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完成相应环节考核要求,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三、其他事项

培训费用从学院相关项目中列支,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教师报名参加培训,并于2022年10月15日之前将参培教师名单提交至人力资源部。参培教师需要认真学习课程内容,完成培训一个月内需提交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由学院统一提交至人力资源部。

特此通知。